Type: Symposium
Column Mode: Horizontal
Column Mode: Vertical
Enable Facebook Plugin: No

 button rundown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2017年起推出過渡性房屋項目,旨在提供快速落成和短期的居所,以舒緩房屋短缺問題。

這些過渡性房屋項目有賴多個非政府組織的深度參與,除了為租戶提供適切的居所外,還營造了許多深受居民喜愛的宜居社區。因此,每個項目可視作一場「社區營造」的實驗。

是次社創研討會將匯集參與這場「社區營造」實驗的跨界別持份者,共同總結項目的經驗、分享當中的苦與樂,並提高各方在建構更宜居香港社區的意識和積極性。

 

社創研討會詳情

日期 | 2024 年 4 月 27 日 (六)

時間 | 上午 09:30 – 下午12:30

地點 | 香港理工大學 賽馬會創新樓(V 座) V322室 (校園地圖)

語言 | 廣東話

費用 | 免費

截止報名日期 | 2024 年 4 月 22 日 (下午11:59)

形式 | 現場

Register button CHI

 

主題演講嘉賓



持份者參與

圓桌對談(1—— 社區營造的成功關鍵

過渡性社會房屋成功營造了居民喜愛的宜居社區。討論嘉賓將分享營運過渡性房屋項目時所穫得的「社區營造」經驗,並在隨後的討論歸納出「社區營造」的關鍵要素。

主持人:凌嘉勤教授,SBS

 

 Ms Florence CHENG Kit ching    Mr Johnny IP
「尚晉坊」 赤柱過渡性房屋計劃  荃灣「仁濟軒」

香港仔坊會

執行總監

鄭潔貞女士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

經理(青少年及幼兒服務)

葉子健先生

     
 Ms Jennie CHUI    Dr Juanita LAI Wai man
長沙灣「喜信」   元朗「博愛江夏圍村」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社區組織幹事

徐珮恩女士

博愛醫院董事局

機構發展及牙科服務高級總監

黎慧雯博士

  

圓桌對談(2—— 公私營 + 社群合作

過渡性房屋項目創造了「公私營 + 社群合作」的嶄新模式。嘉賓將會分享他們在推動過渡性房屋項目過程中的跨界別互相合作,並討論這個嶄新的合作模式對香港房屋發展的啓示。

主持人:戴尚誠先生,JP 

 

Ms Alice LAU Oi sze MH    Mrs Patricia LAU
九龍樂善堂  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有限公

總幹事  

劉愛詩女士, MH 

 

總幹事 

劉冼靜儀女士

 Ms Rebecca WONG Shun wun    Mr Augustine WONG Ho ming JP
新鴻基地產代理有限公司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

地產策劃及發展部規劃總監  

黃舜浣女士

 

執行董事  

黃浩明先生, JP

 

查詢

電郵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 | 3400 8250 / 3400 2823

 

Register button CHI

查看更多 第十七季︰重構社區為本的香港—過渡性社會房屋構建社區的經驗與實驗(2024.04.27)